Home » 主席的話

主席的話

我感到非常榮幸當選為今屆中學家長教師會主席,可以繼續為大家服務, 衷心感謝各位家長的信任和支持。

家長和學校是塑造孩子教育和發展的重要夥伴。為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,我鼓勵各位家長積極參與不同的學校和家教會活動,與孩子分享學習和成長的喜悅。

我承諾將繼承過往家教會的精神,繼續團結家長,通過互相鼓勵和分享,我們可以共同實現同一目標: 支持我們學校,建立一個快樂、愉悅的學習環境給我們的孩子。

 

 

 

李緯芝女士
家長教師會主席及校董
優才書院(中學部)
2022-2024年度

 

我感到非常榮幸當選為今屆家長教師會主席並獲委任為校董,在此衷心感謝各位家長及校方的支持及信任。 

家教會不僅是學校的緊密合作夥伴,也是家長與學校之間雙向交流的重要渠道,家校合作有助孩子體驗不同的學習經驗。 家長參與是家教會成功的重要因素,希望各位家長能夠多參與學校及家教會舉辦的活動。 

我將秉承家教會的精神並將其延續下去,在大家積極參與及支持下,我們可以加強家長、老師和學生之間的聯繫及信任,以進一步鞏固優才這個愉快和諧的大家庭。

 

 

 

李翠娟女士
家長教師會主席及校董
優才書院(中學部)
2020-2022年度

 

承蒙各位家長的信任,選本人接任今屆家長教師會主席之位,實感榮幸。我在此再次衷心感謝各位家長對我的信任及支持。

我深信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,家長和學校是緊密合作的伙伴。有云「言傳不如身教」,我期盼各位家長日後能夠多點抽空參與學校及家教會的各種活動,與你們的子女一同分享在優才的喜悅。

我希望能夠承傳過往家教會的精神,繼續凝聚各家長,一起透過彼此分享及互相勉勵,從而支持學校共建一個愉快和諧的大家庭。

優才齊心,共育優才

 

 

 

李緯芝女士
家長教師會主席及校董
優才書院(中學部)
2018-2020年度

 


好感謝各位家長們及校方對我的支持,使我能夠當選 2016 - 2017 及2017 - 2018 年度優才書院中學部家長教師會主席及校董之職位,很高興認識一班志同道合、有愛心及無私的委員及老師們並肩合作,心感萬分榮幸。
家校合作是和諧關係的基礎,也是推動有效學習的關鍵,為了深化家校合作,積極溝通達成共識就蘊含著特殊的意義,其中較重要的有 :

在家教會角色基礎

以開放的心胸互相接納。各持分者互相體諒、互動互勉,相輔相成。以生命提升生命,產生共識,發揮家校合作精神。

"學校" : 讓不同的家長發揮積極面,平衡家長各項訴求,接納不同家長的建議。

"家長" : 讓校政及教育事務更暢順,對校政策及時表達意見,群策群力互相支持。

"學生" : 讓自己的潛能及學習提昇。

情理兼備

家校合作的發展,其重要元素包括加強家長與學校的溝通和聯繫, 關注學生的需要藉著家長之間的經驗交流,發揮互相幫助和扶持的精神。

商討協議 : 有充分討論,以溝通達成共識

活動安排 : 家長分工協助推行相關的工作

消除疑慮

家長與家長彼此分享在家教會會議上的活動,從而推動各家長投入參與。提高家教會透明度使減少各家長疑慮。 聚合力量為家長及校方解難造結。

在此祝願優才書院中學部家長教師會之精神能薪火相傳,家校挽手令優才學員發揮優才精神,抱著正確學習態度,發掘自身才華向著自己目標而奮鬥,創造出精彩人生, 從而貢獻社會!

陳王麗菁女士
家長教師會主席及校董
優才書院(中學部)
2016-2018年度